桑葚热销 路边果您要当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19-05-30 15:08:29

内容提要:夏季,各种时令水果迎来热销。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桑葚已经大量上市,一些街边、野外的类似果实引发不少市民兴趣,而食品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与桑葚外形酷似的马桑果,是一种含有毒素的野果,且与桑葚的成熟期相当,因此,购买桑葚一定选择正规渠道。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各种时令水果迎来热销。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桑葚已经大量上市,一些街边、野外的类似果实引发不少市民兴趣,而食品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与桑葚外形酷似的马桑果,是一种含有毒素的野果,且与桑葚的成熟期相当,因此,购买桑葚一定选择正规渠道。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桑葚目前每500克价格在8元至10元不等。而在市区一些道路、街区,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从树上采摘一种看似桑葚的果实。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相关消费提示称,马桑果外形酷似桑葚,二者外形口感较难分辨,误食后果很严重。

  马桑果是马桑的果实,如豌豆大小,圆形多肉,未成熟时呈绿色,每年5至6月间成熟,开始呈鲜红色,逐渐变为紫黑色,味甜略涩。马桑全株有毒,以嫩叶和未成熟的果实毒性较大,因其外形酷似桑葚,容易被误食而引起中毒,甚至造成死亡。在我国南方城市郊区和农村地区,常有儿童误食马桑果中毒事件发生。

  为此,市场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选择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水果,假期带孩子出游时,不要采食不认识的野果,避免误食有毒果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