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李松达 2019-05-31 09:14:20

内容提要:“我宣誓: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科技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昨日,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庄严誓词,天津市“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我宣誓: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科技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昨日,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庄严誓词,天津市“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全市6支科技志愿服务队、近百名科技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开展科普讲座。

  “先用掌根按压两乳连线中间位置30次,再人工呼吸两次,一定要抓住黄金四分钟。”在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科技志愿服务队展位前,曹春霞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

  “怎么按压才标准”“使不上劲儿怎么办”“我刚到,您能再示范一下吗”周围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充满了对急救常识的渴求。70岁的鲍新民大爷还自告奋勇地上手试了试:“我们岁数都大了,得好好学学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看着这么多居民踊跃尝试,曹春霞十分欣慰:“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今后,我们会带着更多科普知识从实验室走进百姓中间,真正让急救科普为更多生命保驾护航。”

  得知科普大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付强也参加了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附近工作的耿女士赶忙带着母亲慕名到现场“问诊”。

  “上医治未病,作为医务工作者,除了治病救人外,进行科普工作也非常重要。”付强说,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让科普活动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生产、走进生活。

  “集结号已吹响,让我们汇聚在科技志愿服务旗帜下,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推动‘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深入人心。”天津农学院教授田淑芬倡议道。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在16个区、部分高校、市管企业组建百余支科技志愿服务队,主题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千余名专家、万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科技志愿服务,搭建科学技术需求侧与供给侧的直通车,把科学技术与知识快捷送到基层一线,解基层之难、帮企业之困、做民众之盼,为“五个现代化天津”谱写科技志愿服务的华丽篇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