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足大局 服务全局 狠抓“三个着力”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5-31 20:39:25

内容提要: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对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天津北方网讯: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对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把信念落实到具体干事创业上。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对天津工作提出了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亲自谋划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天津发展给予重托、赋予重责、寄予厚望。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天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

天津自贸试验区发挥改革创新“试验田”作用,本月中旬,印发26条试点经验清单,和7条创新实践案例,并向京津冀率先推广。主要涉及“放管服”改革、通关便利化、金融创新、前沿产业培育四个方面。每项经验都经过了一年以上的反复试验,具备首创和可复制的特点。

以立足大局、服务全局的担当狠抓“三个着力”的落实,以天津之“为”助推协同发展之“进”。自贸区的每一项改革创新,都着眼于可复制可推广。此次筛选出的经验成果,也都是走访京津冀三地企业需求得出的,具备推广条件。有些经验更是雪中送炭。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码头,共享航线。去年开始,天津港与曹妃甸港之间的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投入运营,实现了天津自贸区功能向河北港口延伸拓展的突破。让不少贸易商嗅到了商机,最近,在曹妃甸政务服务中心,申请注册跨境贸易公司的人多了。

营业执照拿到手了,但是许可证还要等,这一等就意味着至少错过四五艘船的商机。企业着急做生意,但曹妃甸还没有找到破解“准入不准营”的好办法。这次天津自贸试验区推广的26条试点经验清单中,“证照联办”审批服务模式一亮相,就让曹妃甸政务服务中心看到了提高企业效率的希望。

“证照联办”,就是把原来“先照后证”的串联审批模式,改为并联审批。目前在天津自贸区,公安、消防、商务、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多部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办公,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这是实现“证照联办”的基础。而在曹妃甸政务服务中心,截至目前,相关部门也已经进驻了统一的政务服务大厅,正在筹备搭建共享审批数据的平台。

“证照联办”,需要受理人员掌握将近200件事项的审批流程和要件。一个环节没提示到位,就得让企业多跑一次。这几天,两地政务服务中心,正在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交流经验。

天津自贸区在推广经验的同时,还把这些清单落实到纸面上,推出了详细的标准化服务手册。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勇担使命,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