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勇挑新时代使命担当 推动智能产业聚集 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5-31 20:41:00

内容提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今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天津北方网讯: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今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必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调动各方面创新积极性,让每一个有创新梦想的人都能专注创新,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5月份,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中再次提出,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要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为加快智能科技产业战略布局,天津不断改革创新,精准发力,推动智能产业聚集。

面对人工智能产业飞速发展的机遇,如何干事创业,不做旁观者,考验着政府部门的担当。最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抓紧时间编制修订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区域产业优势,瞄准培育智能制造装备、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运载工具三个规模超百亿的细分领域,精准发力,加速产业聚集,将泰达“智造”做大做强。

好政策引得凤凰来,“天津出行”是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与开发区签约的6家智能科技企业之一,这家智慧出行企业,通过自主路线设计和智慧派单,实现多人拼车的同时,在约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但作为初创企业,用车来源一直是企业头疼的问题 。为了让新项目更好的落地运营,开发区管委会干字当头、主动承担起了牵线搭桥的作用。他们了解到,一家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同样有发展智慧出行的想法,但苦于没有明确的经营模型,工作人员对接双方,并多次邀请汽车制造企业来开发区考察,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现在,企业已经开通了从开发区到机场等交通枢纽的预约拼车服务。

干事创业抓落实,就是牢记总书记嘱托的实际行动。天津开发区在积极推动企业落地,产业聚集的同时,也在搭建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泰达智造 希望之星”的称号,对于这类成长型的智能制造装备企业,除了资金上的扶持,开发区还开展针对性的贴身服务,帮企业联系相关高校院系,提供人才支持,同时带着企业走访客户,扩展新市场。

唯有干字当头,干事创业敢担当,才能真正把各项事业切实推向前进。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和三大细分领域,打造计算智能、认知感知智能和应用智能聚集的产业生态,力争到2021年成为全市智能制造核心承载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