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天津学先进找差距推动生态屏障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5-31 20:41:00

内容提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去年开始,天津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广东、河北、浙江等地,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去年开始,天津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广东、河北、浙江等地,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今年5月28日至29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又赴吉林省长春市学习考察。当地在伊通河综合治理过程中的经验,给予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很大启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天津用“野战军”的精神解决生态屏障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63岁的王庆森,是原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教练。退休后的他,迷上了吹萨克斯,长期在家附近的河边练习。在这儿,老王不仅找到了志同道合的“萨友”,大家还一起组建了一个乐队——老男孩。

老王所说的河,就是长春市的母亲河——伊通河,伊通二字在满语里是“波涛汹涌”之意。可就在几年前,这条波涛汹涌的母亲河,却一度陷入季节性枯水、污染严重的境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了“挽救”母亲河,长春市对伊通河进行了综合整治,这也成为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吉林学习考察的重点之一。如何更好为了更快地让学习经验用于实际,今天一早,天津市发改委牵头组织财政局、水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委、城投集团、国开行天津分行6个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天津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再次来到伊通河畔,实地取经。

伊通河治理,包括水体治污、两岸棚户区拆除、绿地公园建设等多个项目,是一个全方位综合工程,总共需要500多亿元的资金,单纯依靠财政投入,难以完成。为此,治理过程通过周边土地出让收益的办法,来平衡治理资金投入。

但是伊通河横跨长春市内5个老城区、4个开发区。天津的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也涉及到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等区域,各区收益能否统一调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通盘考量收益与支出,长春市的做法,给了天津代表团很大启发。一上午,资金如何筹措?水源补给从哪里来?你来我往,提问不断,收获满满。散会后,天津工作人员也主动找到长春市对口的部门,交换名片,深入取经。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连日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伊通河综合治理的先进经验,为做好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找差距、抓落实,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