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创新发展──记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李松达 2019-06-03 09:26:12

内容提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创新发展”,是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带领党委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确立的发展思路。

  天津北方网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创新发展”,是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带领党委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确立的发展思路。在她的带领下,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致力于锻造“五个过硬”的领导班子,牢固树立依靠师生、为了师生的办学理念。在工作中,刘殿芬坚持问题导向,紧抓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问题整改,逐项列出清单,解决问题三十余件,受到师生赞誉,院党委2016年获天津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刘殿芬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构建师生爱国奋斗育人共同体。在实际工作中,她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心用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通过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切实抓实支部,把党建责任传到“神经末梢”,把党建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推动学院各党支部全员参与。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刘殿芬这样说,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她围绕这一根本任务,通过把方向、带队伍、抓落实,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履职尽责,抓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学院的事业得到发展。刘殿芬坚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学生多年保持考研率30%左右,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自然观察”获第四届教博会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重视人才、学科和师德师风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17名,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成效显著,教学科研育人成果不断涌现,“水产动物免疫与内分泌调控创新团队”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6名青年教师在市级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