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立德树人正师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06-03 14:19:05

内容提要:“通过开展‘五好党支部’建设,把责任传到‘神经末梢’,把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说起党建工作,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有着一套自己的工作思路。

  天津北方网讯:“通过开展‘五好党支部’建设,把责任传到‘神经末梢’,把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说起党建工作,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殿芬有着一套自己的工作思路。她组织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育人 岗位建功立业》课程思政专题立项活动,构建了“三全育人”教育格局, 在她的带领下,学院先后获得天津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天津市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天津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刘殿芬看来,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在院长空缺的重压下,她勇于担责、不惧风险,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助力学院的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她坚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考研率多年保持在30%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自然观察”获第四届教博会大学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此外,刘殿芬还非常重视人才、学科和师德师风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17名,29人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累计承担科研项目171项,其中,国家科技部“973”和“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2项。开发和转化产业关键技术6项,支持天津地方经济建设作用明显。

  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学院无论是师德建设还是学风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看着育人成果不断涌现,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