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民政“筑基”工程 困难群众需求采集入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9-06-03 15:16:00

内容提要:6月3日,天津市民政系统“筑基”工程正式启动。至2020年7月,本市将开展面向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全面摸底统计工作,相关数据将采集入库。

  天津北方网讯:6月3日,天津市民政系统“筑基”工程正式启动。至2020年7月,本市将开展面向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全面摸底统计工作,相关数据将采集入库。

  此次调查市区联动,16个工作组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全市开展入户调查。通过送政策、填问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整理分析等方式,对本市户籍低保、低收入、特困、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政策边缘户”等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相关数据采集入库,为制定完善民政政策提供依据。

  “筑基”工程的开展是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眼打牢民政工作基础,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广泛发动各级民政干部进基层、进社区、摸实情、解难题的具体举措。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丽红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民政之要在于为民,民政价值就在民间。开展“筑基”工程是民政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是脚底粘泥走入群众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民政干部要从讲政治、树衷心的高度,把“筑基”工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去抓好抓实。(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