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乐游滨海 ——滨海新区8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喜迎端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张麒麟 2019-06-04 19:16:56

内容提要:端午节即将来临,不少游客都在为出游做着最后的准备。记者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需求,滨海新区将推出8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节即将来临,不少游客都在为出游做着最后的准备。记者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需求,滨海新区将推出8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到来。

端午正逢遗产日,新区备齐文化大餐

今年端午假期不仅是中国传统佳节,还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以“知家乡文化遗产 爱滨海历史传承”为主题,围绕博观滨海、非遗传承、文物保护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经典”端午节传统文化专题展览、滨海新区2019年端午节戏曲进农村专场演出、滨海新区第四届面人王少儿面塑大赛、“文物展历史·沽口醉筝音”传统历史文化艺术体验、“忆先贤、颂诗词、赏古韵”端午节青少年主题活动、端午节非遗进农村等精彩纷呈的非遗传承活动,充分展示滨海新区非遗项目,传承弘扬滨海非遗文化。

滨海新区博物馆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将于6月6日新装亮相。新展陈以《滨海故事》为主题,客观而生动地展现了滨海新区自成陆至今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与风土人情,展示了其在中国近代史上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和历史积淀。镇馆之宝纸上铅笔水彩画《马戛尔尼伯爵使团的船队从白河出发前往北京,1793年8月》、“重量级”展品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文物等将在新的展陈中隆重亮相。

端午飘香,滨海主题游清凉一夏

端午期间气温渐高,温柔的海风、清凉的海水令人向往。滨海新区是距京津冀较近的海滨旅游休闲地,十分适合周边游客三天小长假的短途出游。端午节期间,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推出“活力端午·魅力航母”活动,清凉的海风、盛装的俄罗斯姑娘、迷人的俄罗斯风情街,为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出境游”体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椰风广场的人偶互动、非洲人表演、小丑表演激情热烈,更推出门票99元限量秒杀活动优惠空前。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端午国风主题夜场开启,国风演艺碰撞潮流元素,夜游滨海更清凉。龙达温泉生态城冰泉活动蓄力而归,届时温泉、冷泉、冰泉三位一体,游客可享受冰火两重天快感,喝着饮料泡冰泉,与家人一起避暑、养生、休闲,畅享端午。

此外,端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吃粽子、制香囊等特色民俗活动必不可少。滨海新区将在各街道、社区推出“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庆传统节日,树文明新风”、“粽叶飘香、情满端午”综艺专场、包粽子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体验浓浓端午情,趣味迎端午。(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