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殷巧:视案件质量如生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刘颖 2019-06-05 08:15:39

内容提要:案件审理室被称为纪委监委的法院,承担着案件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的重要职能,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关口、出口和窗口。2016年6月,殷巧从案件查办部门转战到案件审理室工作,扛起了案件审核把关的重要职责。

  天津北方网讯:案件审理室被称为纪委监委的法院,承担着案件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的重要职能,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关口、出口和窗口。2016年6月,殷巧从案件查办部门转战到案件审理室工作,扛起了案件审核把关的重要职责。

  殷巧视案件质量为生命,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对证据不足案件坚决提出补证意见,对定性不准、量纪不当的案件依纪依规依法提出调整建议,确保精准执纪。“审理是挑毛病的活儿,必须敢于直面矛盾,勇于碰硬不怕得罪人。”殷巧说,“案件审理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纪国法权威、事关审查调查对象的政治生命,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

  三年来,殷巧主办或牵头审理案件230余起,稳妥处理了大量社会关注度高、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惩戒与教育相结合,殷巧准确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每起案件,坚决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位、把党纪国法执行到位,通过对案件客观公正的处理及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受处分人员正确对待所受处分、认错悔错,确保案件处理达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青灯黄卷苦研,热血挚情坚韧”,是纪检监察审理人的真实写照,殷巧则是典型代表。多年来,她将全部身心扑在工作上,鲜有正常下班,几乎没有节假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默默无私的奉献为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