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和平区崇仁里社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9-06-05 18:32:00

内容提要: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市委书记李鸿忠5日上午轻车简从、不打招呼,随机深入和平区崇仁里社区,暗访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诚恳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市委书记李鸿忠5日上午轻车简从、不打招呼,随机深入和平区崇仁里社区,暗访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诚恳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上下功夫,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制度,让绿色生活理念、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崇仁里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户籍居民2700多户,近8000人,社区干净整洁,管理得井井有条。李鸿忠来到社区门口处,察看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和垃圾箱,了解金属、玻璃、塑料、纸张、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情况。正在小区检查布置工作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志贤,看到李鸿忠后立即迎了上来,全面介绍社区推广垃圾分类情况。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近年来崇仁里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采取专题培训、设置展牌、入户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手段,增强了居民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在居委会楼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组织居民参与“做好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的主题活动。李鸿忠亲切地向大家打招呼,询问居民分类收集生活垃圾情况,悉心听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87岁的张桂芬老人说,培养垃圾分类生活习惯,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是国家倡导的大事,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居民曹丽手里拎着一袋厨余垃圾。她向李鸿忠说:“李书记,居委会经常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我们很受教育。您看,我每天都把择剩下的菜收集好,专门扔到厨余垃圾箱。”李鸿忠对居民们树立的绿色生活理念表示钦佩,并对他们积极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表达由衷感谢。参加活动的一位阿姨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李鸿忠赶忙请她到路边座椅上休息,仔细询问哪里不舒服。几位素不相识的居民扶着她休息,热情地为她送来了水和巧克力糖。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阿姨的身体平稳恢复,感谢大家对她的热心帮助,并向李鸿忠反映了有关环境治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李鸿忠关切地嘱咐她一定要注意身体,并要求区、街道对有关问题高度重视,研究解决办法。来居委会办理退役军人慰问卡的76岁的孙士杰和退役军人家属肖秀彩告诉李鸿忠: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崇仁里社区在倡导绿色生活上做得好,让我们感到满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我们有责任为改善社区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李鸿忠在调研中指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一件事关绿色发展、事关节约使用资源的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工作重点放在树立绿色生活理念上,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加强教育引导,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成为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人人动手,共同努力培育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天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