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剑:守初心担使命 沉基层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19-06-06 08:29:57

内容提要:6月4日上午,蓟州区穿芳峪镇英歌寨村突然下起雨来,在村东南一处施工工地上,蓟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剑正冒雨带领镇村负责人一起检查新建的污水处理站运营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6月4日上午,蓟州区穿芳峪镇英歌寨村突然下起雨来,在村东南一处施工工地上,蓟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剑正冒雨带领镇村负责人一起检查新建的污水处理站运营情况。他弯腰把一个个地下污水处理池的铁盖打开,仔细检查每一道污水处理工序,看着污水处理池里翻滚的泡沫,他叮嘱要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操作,确保污水净化达标排放。最后一个水池是处理过的中水池,张剑捧起一汪清水细看细闻细问,当听到水质完全达标的回答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英歌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晶说:“我们再也不用为生活污水发愁了,可以甩开膀子干农家院了,张剑主任为我们村解决了一个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英歌寨村是蓟州区穿芳峪镇一个小山村。近年来,该村农家院发展到30多家,但原来的污水处理站处理量太小,生活污水外溢,不但影响本村环境,还对周边村庄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虽然镇、村多次商议新建污水处理站,但却遇到技术、资金、用地等多方面难题,始终不能解决。

  张剑负责包保穿芳峪镇,了解到英歌寨村这个问题后,他立即召开协调会,联系区国土、水务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亲自和上级相关部门汇报沟通,破解了扩建的多个难题,2019年5月,终于建成了日处理200立方米污水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全部得到有效处理,为发展高端民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穿芳峪镇党委书记骆仲青说,穿芳峪镇位于于桥水库北岸,承担着保护于桥水库水源安全的重要任务。该镇三分之二的村发展农家院旅游,但生活污水没有完全集中处理,成为于桥水库生态环境保护的痛点和难点。张剑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相关村负责人和镇党委、镇政府一起商议解决方案。经过深入调研,决定结合水库北岸污水管网工程,把各村生活污水集中起来,统一排放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污水管网铺设,需搞好规划、拆迁、雨季施工等工作,困难重重。张剑一边鼓励大家迎难而上,一边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使整个污水管网工程顺利推进,为保护于桥水库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我在基层一线推动工作的信念追求和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沉基层解难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张剑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