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西里社区居民张学荣收到一张特殊纸条:那一刻 我被您善意提醒感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9-06-06 14:00:42

内容提要:“那一刻,您睿智的话语掩饰避免了我的尴尬,我当即意识到自己逃的不是票,是对诚信的违背。我不能让一张‘车票’成为人生路上的污点,谢谢您真诚的提醒,我为自己当时逃票的行为感到惭愧。”这是北辰区集贤里街泰来西里社区居民张学荣大娘收到的一张纸条,纸条上的话让她很欣慰。

  天津北方网讯:“那一刻,您睿智的话语掩饰避免了我的尴尬,我当即意识到自己逃的不是票,是对诚信的违背。我不能让一张‘车票’成为人生路上的污点,谢谢您真诚的提醒,我为自己当时逃票的行为感到惭愧。”这是北辰区集贤里街泰来西里社区居民张学荣大娘收到的一张纸条,纸条上的话让她很欣慰。

  今年60岁的张学荣大娘是社区志愿者,她虽身患癌症,但仍坚守承诺,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行动中,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那是一年多前的一个早上,我坐公交车时发现一名小伙子没有投币也没刷卡,坐在那里看手机。”张大娘说起当时的情景。过了一分多钟,张大娘笑着提醒小伙子买票。小伙子当时面露不悦,小伙子同伴指责张大娘多管闲事:“买不买票跟你有什么关系?”当时,公交车司机和车上几位乘客听到后,相继指责小伙子逃票的行为。张大娘当时观察到小伙子脸上呈现尴尬的表情,觉得小伙子不是经常逃票,她觉得可以出面缓解当时的囧况。“刚才他扶着我上车,这一上来忙着回复朋友的微信,还没来得及买票了,是吧小伙子?”张大娘微笑着帮小伙子掩饰。小伙子没有说话,默默刷了卡。过了几天,张大娘收到了公交站工作人员转交来的一袋水果,袋子里夹着这张纸条。“看到纸条上的字,让我比吃了水果还开心。”张大娘说,能得到这样的结果也让自己倍加开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