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信思顺 为人予人──记天津信托业务二部总经理高文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李松达 2019-06-07 09:27:00

内容提要:早就听说天津信托有个业务部经理,原本一直是做后台信息支持的,几年前转岗到前台的业务部。他不仅在新岗位干出了好成绩,还利用之前所掌握的信息化知识,积极拓展消费信托业务。记者昨日方知,这个人就是高文征。

  天津北方网讯:早就听说天津信托有个业务部经理,原本一直是做后台信息支持的,几年前转岗到前台的业务部。他不仅在新岗位干出了好成绩,还利用之前所掌握的信息化知识,积极拓展消费信托业务。记者昨日方知,这个人就是高文征。

  说起来高文征运气可不算太好,2014年他转岗那阵子,因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山西一些煤炭企业出现了经营危机,他刚去的业务部恰恰有涉及煤炭企业的信托项目。风险就这样与他不期而遇。这之前,天信还没发生过类似的事儿,也因此公司上下既重视又紧张。按理说,他初来乍到,完全可以站在一边先观望,再研究咋处理。但那不是高文征的风格。他不仅没退没躲,还迎难而上。按照公司党委、经营班子的部署,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小伙伴们”首先确保信托项目的平稳安全,紧接着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处置资产的漫漫征程。为了尽早收回逾期贷款,从2014年到2018年,高文征带领团队一次又一次深入融资企业进行现场催收。他们辗转于山西、陕西、贵州、四川等地,跑矿山,下工地,蹲油库……为后续司法诉讼搜集了大量融资企业的资产线索。对方一开始很抵触,但他带领的团队却不急不躁,积极与企业沟通,研究化解风险之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天信公司已与融资企业达成司法和解,正分期收回贷款,风险逐步化解。

  对于业务创新,高文征也一直兴趣盎然。在公司信息技术部门的支持下,他带领员工广泛接触各类消费金融公司,分析个人消费贷款数据,大力发展消费信托业务,打造了一个新的盈利点。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作为一名信托从业者,既要防范和化解风险,又要开拓、创收,压力着实不小。高文征是如何做到不辱使命的呢?他说自己深受天信企业文化的熏陶,那就是“履信思顺、为人予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