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文旅融合烹饪津城端午盛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06-07 11:05:00

内容提要:“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岁岁端午,今又端午。作为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热闹而富有民族气息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那悦耳的“艾叶黄、粽儿香、赛龙舟、挂香囊、喝黄酒、祭屈原……”歌谣饱含着对先驱的纪念之情,将随着飘溢的麦香撒遍神州大地,拂入津沽大地的千家万户!

  天津北方网讯:“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岁岁端午,今又端午。作为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热闹而富有民族气息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那悦耳的“艾叶黄、粽儿香、赛龙舟、挂香囊、喝黄酒、祭屈原……”歌谣饱含着对先驱的纪念之情,将随着飘溢的麦香撒遍神州大地,拂入津沽大地的千家万户!

  端午品香棕,味美万家颂。时至佳节、夏意绵长,在这繁花似锦,万物吐绿的渤海之滨,人们怎样过出滋味、过出品位、留下记忆?又到哪里怀古凭吊、赏景体验呢?

  作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天津,正在塑造富有特色的旅游形象品牌。海河风景线作为经济带、文化带和景观带,是天津的一张亮丽名片,沿岸的标志性建筑、特色文旅品牌及人文风情交相辉映,宛如“金龙起舞”。海河两岸的洋楼与海河上的“天津之眼”交相辉映,天津大剧院中澎湃着的交响乐与茶馆里洋溢着的说学逗唱相得益彰。漫步和平区五大道,随处可见历史建筑保护标志,其背后的故事则藏于铭牌上的二维码中。解放北路、古文化街、一宫花园等历史文化街区和民园西里、先农大院、利顺德大饭店、曹禺故居等许多历史风貌建筑,成为“近代中国看天津”的人文地标。

  夜晚的意式风情区流光溢彩,萦绕着蓝调、爵士、民谣等旋律。街区始建于1902年,包含梁启超、曹禺、袁世凯、冯国璋、曹锟、曾国荃等名人故居和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展览馆等130余栋建筑,是全亚洲唯一的意式风格建筑群。近年来,街区通过整修整建,已建成集旅游、商贸、休闲、娱乐、文博等于一体的4A级景区。还有民园体育场、运河新天地等夜市经济正蓬勃发展,成为天津网红新地标。

  今年端午节,天津还“端”出了让人游兴未尽的多项活动,既包含各类可以尽情玩乐的户外活动,如车神架露营节、杨柳青古镇消夏狂欢音乐节、龙达温泉生态城“水虹狂欢趴”体验季等,也包含适合安静观赏的高端展览、演出,如加推新展厅的国家海洋博物馆,以及端午节正式开展的京津冀非遗联展,还有赖声川导演的话剧、开心麻花儿童剧等,尤其是“西岸”不仅以丰富的节目、周到的服务迎接观众,还推出了T恤、卡包、搪瓷杯、扇子、台历等曲艺文创衍生品,使观众在开怀大笑之后,把天津曲艺文化带回家……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除端午节主题活动外,津门故里的不少景点景区还在端午节三天假期推出吃粽子、送礼品、门票优惠等措施,旨在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的节日出游开心体验,让游客在游览美丽天津的同时感受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实力。骤雨打荷叶,不如润物细无声。那淡淡的粽香,缠绕唇齿,不仅传递着美好的祝福,还洋溢着爱国、为民、求真、向善的端午文化精髓的心灵洗涤,也传递着海河儿女“凝心聚魂,人文化成”的精神。端午节到了,津云新媒体祝愿来自全国和世界的宾朋在天津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小长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