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度挖掘海岸线资源 做好旅游“海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9-06-07 20:15:19

内容提要:端午假期,看海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为了给游客更好的获得感,坐拥153公里海岸线的滨海新区从丰富海边游玩项目、为景点注入文化内涵等入手,做好旅游“海文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假期,看海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为了给游客更好的获得感,坐拥153公里海岸线的滨海新区从丰富海边游玩项目、为景点注入文化内涵等入手,做好旅游“海文章”。

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不少年轻人的文艺梦。而端午小长假,到天津来看海,成为了许多京津冀游客的选择。虽然现在温度还不适合下水,但假期第一天,天津东疆沙滩,依旧人气爆棚。坐飞伞起飞,既刺激,又能在空中俯瞰大海;乘上帆船,在海中破浪前行……游海、戏海,现在到东疆玩,不再止于“面朝大海”。

丰富海边娱乐项目,增加游客停留时间。为此,滨海新区特别引入专业团队,为看海“网红打卡地”——东疆沙滩,加入全方位海上游玩项目,从单纯的“海边玩沙子”向“游海”转变。但只做好和大海的亲密接触,游玩时间依然只有半天左右。如何能进一步丰富游客在新区的旅行?滨海新区从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入手,将153公里的海岸线,重新进行梳理,自北向南,共有中心渔港鲤鱼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妈祖庙、国家海洋博物馆、东疆沙滩、邮轮母港、大沽口炮台等多个旅游景点。根据不同的景点特点,设计相应旅游线路。

开通旅游线路,让景点之间通过串连,增加了人气。但也对景点提出了更高“考验”,如何能通过提升自身的实力,让游客感到不虚此行,反过来为线路“聚拢”人气。可除了东疆沙滩外,其他景点几乎都无法实现与大海亲密接触,为此,滨海新区从“文化+海”做起了文章。开馆不久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在端午假期来临前,每天8000个号一开放,就一抢而空。在这里,既可以看到中国海域几乎所有的贝类标本,还可以了解到地球上最早生物的运动轨迹。对海底两万里所有的好奇,基本上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而依托基辅号航母而建的泰达航母公园,在参观航母之外,也特别引进国外团队,以五大道夺宝故事为背景,创作了实地飞车表演。

通过提升景点内涵,游客来到新区,既能观海、游海还能“品”海之文化。而为了进一步便利游客,新区也在着力加强配套建设:在所有景点之间都开通了公交线路,完善停车场设施,同时,对于景点较为集中的中新生态城,也建设了从星级到快捷不同层次的酒店,从食住行等全方位,提升游客“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