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首日旅游市场欢乐祥和 浓情蜜意话端午 中外游客逛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李松达 2019-06-08 09:33:30

内容提要:端午到,粽飘香,玫瑰花儿盛放,津城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阳光明媚,天津市各大景区景点人头攒动,各具特色的民俗旅游活动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吸引众多游客眼球,节日气氛欢乐祥和。

  天津北方网讯:端午到,粽飘香,玫瑰花儿盛放,津城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阳光明媚,我市各大景区景点人头攒动,各具特色的民俗旅游活动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吸引众多游客眼球,节日气氛欢乐祥和。

  昨日上午,在沿街商贩的吆喝声中、在孩童稚嫩的嬉闹声中,古文化街早早迎来了客流高峰。“你看我的糖人多好看!尝一口可甜呢。”“我属猴的,我要吹一只小猴的糖人!”在古文化街戏楼广场上,来自东丽区的王希媛小朋友正和她的小伙伴目不转睛地“研究”着眼前的糖人。他们刚刚尝过了茶汤,吃了熟梨糕。一会儿的工夫,视线又从龙嘴大铜壶转移到了面塑摊上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面塑上。对他们来说,端午节出游就是看不尽的新鲜物,吃不够的天津老味道。

  走在老街上,环境整洁明亮,沿街店铺全开。除了津门风味美食,还有特色文化商品,许多商家门口还特意挂上了端午民俗小物件,吸引不少游客。“你看这串布艺香包小挂饰,是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奶奶手工缝制的,特抢手。”“这只布老虎做得多好,布袋里还装了艾草,端午‘祛五毒’,给孩子买一个图个吉利呗。”记者在景区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选购采买节日民俗小物件的游客很多。

  游客大都以家庭为单位出游,一家三口甚至一家多口共同游玩。景区里,沿街的糖画、面塑、茶汤等摊位前都围满了游客;举着导游旗的旅游团和自驾游、自助游的散客会聚一处,人潮涌动;还有许多外国游客更是兴致勃勃地游览着。在一家店铺门口,一位金发碧眼的年轻姑娘正拿着一只白色陶笛准备挑选购买,引得过往游人纷纷驻足。她告诉记者,她的中文名叫朱莉,现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读书。这是她来津读书的第一年,她喜欢中国文化,很高兴能赶上端午节,和同学一起游古文化街。

  此外,我市还推出“文艺工作者走进旅游景点”系列演出,市评剧白派剧团在古文化街戏楼演唱的评剧经典片段,现场十分热闹。截至记者发稿,古文化街当日游客数量已达到十万人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