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津沽行 浓浓文化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姚文生 编辑:李松达 2019-06-08 09:39:10

内容提要:京剧快闪、器乐演奏、歌曲联唱,端午假期天津市“文艺工作者走进旅游景点”演出活动持续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京剧快闪、器乐演奏、歌曲联唱,端午假期我市“文艺工作者走进旅游景点”演出活动持续进行──

  7日,端阳佳节,天气爽朗,适合惬意出游。驰名全国的5A级景区“天津古文化街”充满古朴的中华意蕴。 

  夜晚的古文化街,逛来别有滋味,彩灯高悬,多姿多彩,于古风古韵中又添一抹现代气息。两侧店铺林立,既有煎饼果子、麻花、熟梨糕、茶汤等“舌尖上的天津”,更有杨柳青年画、泥人张、乐器张等津门手工艺品。还有街中店家的吆喝、游人的交谈,共谱和谐欢愉之曲。

  行至古文化街最为中心地带的戏楼广场,已近晚上8点。广场上忽地响起最中国的京剧锣鼓声。“锵锵锵锵锵……”,机灵的“小猴子”应声跑入人们的视野,“齐天大圣”随之威风亮相,唱念做舞,十分热闹,人群中幼童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随后又传来悠扬曲调,一曲萨克斯演奏曲《星》,奏响了迷人夜色美。月色朦胧,雍容华贵的“杨贵妃”华丽登场,凤冠女蟒、云肩玉带的扮相,手持金扇、载歌载舞的身段,《贵妃醉酒》怎一个“美”字了得。紧接着,萨克斯演奏曲《快乐生活》轻快悦耳,传递欢乐。而后,刚正不阿的“包拯”唱响“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韵味十足,一气呵成,人群中也响起热情的掌声、喝彩声。

  这场“突如其来”的京剧快闪和萨克斯演奏引发了游人浓厚的兴趣,纷纷举起手机留影。演出落幕但余音不绝,来自辽宁的郭先生惊喜地说:“在端午这样的传统节日,逛逛古色古香的景点更有味道。下午刚听了茶馆相声,没想到晚上还有京剧表演,感觉来天津这趟旅行更有意义了。”

  听闻此言,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江胜勇,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齐峰、刘嘉欣和优秀青年演员闫文倩心中充满自豪。江胜勇昨天从早到晚奔波在各景区,接连为观众表演数场;几位京剧演员为了这次“快闪”早早来到现场扮戏,虽然表演只有几分钟,但繁重的行头、繁复的表演让他们很快汗水湿透。虽然辛苦,可看到观众笑脸,他们都开心地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给百姓带来快乐,这次在景区给游客们演出,希望让大家了解天津的文化生活,感受天津的文化氛围,给大家在天津的旅行留下更美好更难忘的回忆,也是我们一次宝贵的走进群众中的实践。

  这个端午假期,我市“文艺工作者走进旅游景点”演出活动将持续为津沽旅行增添文化味儿。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市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等均派出小分队,把演出送进水上公园、古文化街、民园广场、意风街等景区。据悉,每天上午10点在水上公园长廊、古文化街戏楼表演京、评、梆戏曲演唱。民园广场也于每日上午10点带来京剧、相声、鼓曲等演出。意风街马可波罗广场每日10点、16点、20点,奉献歌曲联唱、萨克斯演奏、京剧、杂技、儿童剧等各类艺术形式的综合演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