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文艺工作者走进古文化街 精彩演出为津夜添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编辑:李松达 2019-06-09 09:11:16

内容提要:7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傍晚时分,随着古文化街戏楼的灯火点亮,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聚拢,前来欣赏天津市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文艺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7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傍晚时分,随着古文化街戏楼的灯火点亮,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聚拢,前来欣赏天津市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文艺演出。

  临近20时,热闹喜庆的京剧《闹天宫》鸣锣开戏,饰演孙悟空的是青京赛金奖获得者、天津京剧院青年武生黄齐峰。神气十足的“美猴王”一连串的高难动作,获得阵阵喝彩。一段“猴戏”只有几分钟,但黄齐峰谢幕下场时,几层戏服都已被汗水浸透。他告诉记者,为了这几分钟,他提前两个小时就到了古文化街,勾脸化装做好充分的准备。“能为大家的假日生活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是我的荣幸。”黄齐峰说,“希望外地游客能通过我们的演出,对天津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和黄齐峰一样,天津京剧院的演员们全都披挂整齐,投入演出。青年演员闫文倩用一段《贵妃醉酒》展现了梅派青衣杨贵妃的优雅动人,青京赛金奖得主、青年花脸演员刘嘉欣带来了《铡美案》中大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

  在昨晚的演出中,还有天津歌舞剧院演奏家江胜勇带来的萨克斯音乐,一曲《星》烘托夜晚的氛围,一曲《快乐生活波尔卡》给观众带来愉悦心情。这场演出是江胜勇当天演出的第二场,端午假期这几天,他还会在民园广场等地为游客们进行演奏。“文艺工作者就该这样贴近百姓,给老百姓带来快乐。”江胜勇说,“但愿今晚的演出能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到天津之夜的美丽和精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