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足自身特色 擦亮文化名片 留下远方客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6-10 20:38:00

内容提要:自2016年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和平区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立足自身特色,擦亮文化名片,让游客获得了更好的旅游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6年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和平区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立足自身特色,擦亮文化名片,让游客获得了更好的旅游体验。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和平区100多家宾馆、旅店、民宿入住率几乎都达到了100%,可谓一房难求。

现在,许多外地游客都会选择住下来,拿出充裕的时间,观光游览。但在以前,到访和平的游客大多脚步匆匆,平均停留时间仅为半日。

针对这一问题,和平区进行了反思,哪些游客会选择到和平旅游?他们的需求又是什么?为什么留不下?通过和携程网、蚂蚁金服合作,和平区开展了互联网数据分析和现场游客调查,分析了游客的游览路线和消费特点。很快,游客的画像清晰起来--中青年是主力,90%的人是自助游,大家对人文历史有着浓厚兴趣。因此,和平区决定突出旅游路线文史特色,精准回应游客需求。

像这样的声音地图,和平区今年将再新增40处。不用请导游,游客用手机扫一下墙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小洋楼的历史,实现轻松自助游。

同时,和平区还陆续整合、新建全区22处文博展馆,让游客实现深度游。解放北路,原来游客很少到达,但现在,因为这条路上的邮政博物馆和金融博物馆纳入了旅游推介范围,人气也旺了起来。

在邮政博物馆,给亲朋好友或者自己,寄一张有天津特色的明信片;写上一句许愿的话,买点文创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金融博物馆,一边参观货币的历史变迁,一边亲手提起百万现金,感受重量;还可以和孩子一起打一下算盘,回溯时光。在庆王府,现在压缩餐饮,腾出风貌建筑主体,增加“一带一路”唐代文物展等文博展览和文创产品售卖,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最近,和平区三盛里居委会,建起了全市首个社区游客驿站,端午假期,这里的志愿者一直忙碌着,免费为游客提供饮用水、雨衣和手机充电服务等。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每个人都能讲上几段历史故事,介绍一下天津的风土人情,让自助游的游客收获满满。

现在,和平区节假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两到三成,游客停留时间从半天,延长到两天。统计数据显示,这个端午节,除京津冀游客外,上海、重庆、广州等地的游客,也把天津作为长线游的目的地,天津之眼摩天轮、意大利风情区、海河、古文化街等景区景点,成了大家必到的打卡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