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9-06-13 07:45:00

内容提要:根据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举办两期读书班,每期3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著、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真心为群众解忧困

  杨雄周福启参加活动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段春华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举办两期读书班,每期3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著、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10日至12日,第一期读书班举行。中央第8指导组组长杨雄、副组长周福启参加有关活动。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

  李鸿忠在10日上午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市级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专心致志、全身心投入,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定信仰信念。二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风上更加务实求实。三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祛除污垢、纯洁党性、提升精神动能。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有的放矢,紧密结合天津发展实际,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参加读书班的同志在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等理论书目,以及警示教育案例等学习材料。10日晚,大家集中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仰和为民情怀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11日上午,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刘宝东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专题辅导报告。

  12日全天,市委常委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围绕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发展文化和旅游事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同志深入互动讨论、相互启发,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中央第8指导组有关同志全程参加并作点评指导。

  李鸿忠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成功之道,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是贯穿于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一条红线,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衷心拥护的最根本原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无疆大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夙夜在公、服务人民,展现出人民领袖的崇高境界,为全党作出了榜样示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把初心使命置于信仰理念和价值观层面,内化为精神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初心本色,担当起历史使命,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李鸿忠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关键要以“无我”的崇高境界为人民谋利益。必须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时刻清扫思想尘埃,检视查找“漠视群众疾苦、怕老百姓占便宜”的初心不坚定问题,“官老爷习气严重、遇事先说‘不’”的主仆关系颠倒问题,“害怕群众、却无敬畏之心”的与群众离心离德问题,“拒而远之”的割裂鱼水关系问题,“民生工作说起来‘最大’、干起来‘不大’”的“两张皮”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初心使命的原点,从思想深处切实解决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问题。

  李鸿忠强调,要以坚定坚决态度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一要做到懂民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之心为心、将心比心,秉持忠诚心、赤子心、事业心、责任心,俯首甘为孺子牛,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不分心。二要转变作风,从改进调查研究、服务群众的细节入手,时刻照顾群众感受,让群众感到舒服,充满真情融入群众,倾听意见诉求,倾力解忧纾困。三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既要解决眼前问题,更要谋划长远,解决好养老服务、学前教育、环境治理、交通出行、棚户区改造、信访积案等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