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 追加17项新指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付勇钧 2019-06-13 09:11:05

内容提要:英国内政部11日证实,美国政府已经向英方递交引渡“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正式申请。

英国内政部11日证实,美国政府已经向英方递交引渡“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正式申请。

英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已经收到(美方)完整的引渡申请。”美国司法部和阿桑奇的律师都没有作出回应。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早报道美方检察部门上周向英方正式要求引渡阿桑奇的消息。相关报道以英美两国官员为消息源,说引渡申请依据美国司法部上月对阿桑奇追加的17项新指控。

美国司法部5月23日向阿桑奇提出17项新的刑事犯罪指控,指认他违法发布保密消息人士的姓名、合谋及帮助美国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获取保密信息等。

至此,美方对阿桑奇提出的刑事指控总数达到18项。美方最初指控阿桑奇“与曼宁合谋破解国防部电脑密码”。

阿桑奇现年47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联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厄瓜多尔政府今年4月11日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英国警方进入厄瓜多尔使馆抓捕他。英国一家法院5月1日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把他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

美国和瑞典向英国申请引渡阿桑奇,他的去向取决于英国方面。按照引渡规则,美国和瑞典可在阿桑奇被捕60天内对他追加罪名指控,供英国法院裁定引渡事宜时参考,逾期有可能不被英国法院采纳。

媒体记者分析,美国对阿桑奇追加17项新指控,显然有意增加己方的引渡理由,以便在引渡之争中胜过瑞典。

一些观察人士提醒,英国引渡手续冗长,加之阿桑奇有多次上诉机会,即便引渡成功,完成法律程序可能需要一年或者更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