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守为民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金宛 编辑:刘颖 2019-06-13 13:25:58

内容提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题的确立,契合党的执政理念,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大势,为全党同志奋勇前进提供了思想总遵循、行动总指南和根本源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题的确立,契合党的执政理念,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大势,为全党同志奋勇前进提供了思想总遵循、行动总指南和根本源动力。

  不忘初心,就是守住根本;牢记使命,就是牢记责任、担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就要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以更强的针对性、更广的覆盖面、更直接有效的举措,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解决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人生中,最难得的是能够摒除干扰,保持本真的愿望前行,唯有这样,才能有始有终地完成梦想。今天,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身为共产党人,更要坚守为民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自觉抛弃前进中的一切私心杂念,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实到工作上、落实到实效上,以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