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创周开幕 智能科技产品让您“涨姿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彤 2019-06-13 18:53:00

内容提要:智能划船机,在旱地上也能像真正划船一样感受视觉与运动的魅力;在社区里的一台智能机器人,可以帮您预约亲清洁、完成生活缴费……6月13日,2019年天津双创周活动在科大讯飞天津智慧谷开幕,一场“涨姿势”的创新创业嘉年华来了。

天津北方网讯:智能划船机,在旱地上也能像真正划船一样感受视觉与运动的魅力;在社区里的一台智能机器人,可以帮您预约亲清洁、完成生活缴费……6月13日,2019年天津双创周活动在科大讯飞天津智慧谷开幕,一场“涨姿势”的创新创业嘉年华来了。

智能服务到社区 “小约”和您来对话

“小约,小约。”

“请问可以为您提供什么服务?”

“我要下单。滚筒洗衣机清洗。”

通过人机对话,人脸识别确认身份,支付宝付款,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单预约服务。这台小约科技产品已经出现在了本市的几个社区,为居民提供全品类的便民服务。

“去年11月,我们在阳光星期八社区投放了第一台设备,现在每天都会接到30多个订单。” 小约科技产品总监黄鹏飞为记者演示了如何使用“小约”后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们还会在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30多个社区全面铺开,分别放置于中高端社区和办公楼宇,可以提供上门开锁、搬家、清洗、保洁、超市配送、鲜花订购等服务以及完成煤水电、物业费等日常缴费。”

除了日常服务,小约科技还和一卡通公司合作,市民可以通过智能终端机完成老年卡的年审和一卡通充值。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公司还将加快在滨海新区和外阜的投放力度。

智能划船机 让划船健身随时随地身临其境

“真的像在河里划船啊!”一位正在体验智能划船机的市民感叹到。

坐在划船机器里,带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划船运动,时而逆流而上,时而顺水而下。

今日幸福(天津)移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乐告诉记者:“现在,机器可以模拟河、湖、冰山等场景,体验着可以感受到水流、水声、瀑布的效果。随着硬件设备的不断更新和发展,将来效果会越来越好。”

这款机器不仅可以寓教于乐,还可以切换成健身模式和训练模式,并且为参加划船比赛的人提供不同的难度等级。科技+健身已经成功应用,这套设备对膝盖没有磨损,又能对全身肌肉进行锻炼。未来硬件越来越发达,还可以实现无线传输。

网红产品讯飞翻译机3.0人气火爆

在科大讯飞展台围满了正在参观的人,原来这里正在展示网红产品。翻译机3.0目前支持的语言可覆盖近123个国家和地区,现场就有专业人士前来“挑战”,想测试讯飞翻译机3.0的拍照翻译功能。

只见这位专业人士拿出一张手机照片,上面是满满当当的英文长篇段落,瞬间就被讯飞翻译机迅速准确地识别并成功翻译,引起围观群众阵阵惊呼。

“以后出国不用愁了,带个翻译机,就相当于有了个随身翻译呀。”围观市民纷纷点赞。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东水说:“近年来,天津在改善创新创业环境上实施了津八条、支持智能科技发展的若干政策、海河英才计划、一制三化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为创业者提供了宽松的环境。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平台等各种载体和平台的发展也是非常的丰富多彩,让创客大展身手。天津在金融方面也对创客予以支持,为创客在天津创业整体上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目前,天津还在扩大双创主体,鼓励科研人员、大学生、 农民工、军人创新创业,政策上,进一步营造环境搭建载体和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定制化服务,形成了促进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