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第二站开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19-06-14 15:33:00

内容提要:6月14日,由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在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6月14日,由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在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开展。

天津是传统武术的重镇,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影响,是天津非遗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第三站,此次展览共展示了2007年至2017年天津市民政府批准的四批、34项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其传承人的图片。此展可谓是让津门近百年的“武林高手”荟萃一堂,它用高度艺术化的影像记录,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体育类非遗的传承空间与潜力,突显了展览重要的非遗体育文化的专业价值。

展览记录了天津地方体育文明的演进,既是时代的隐喻和象征,也是品味历史遗韵、追忆发展历程、领略非物质文明的载体。《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用高度艺术化的影像,带领人们感受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空间与潜力。此次图片展,不仅是展示天津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希望通过此展览,使大家了解天津传统体育文化发展现状、技艺特征和传承源流,呼吁社会更多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人们,共同爱护、保护和发扬、传承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此次展览在红桥区文化馆二楼展厅举办,该展为公益展览,从6月14日起,为期两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