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胸前的这枚党徽──记市信访办研究室(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聂胜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付勇钧 2019-06-15 10:03:43

内容提要:“我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踏踏实实地把每项本职工作做好而已!”市信访办研究室(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聂胜昀坦言,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负胸前的这枚党徽,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我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踏踏实实地把每项本职工作做好而已!”市信访办研究室(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聂胜昀坦言,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负胸前的这枚党徽,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走进市信访接待中心,“郭文礼律师法治信访工作室”设立在大厅显眼位置。这是市信访办贯彻落实中央“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部署要求,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牵头设立“工作室”的正是聂胜昀所在的研究室(法规处)。“工作中发现,群众反映的很多问题是涉法涉诉的,这就需要专业的人员给予专业的解答。而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可以利用专业优势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从动意建立工作室,到选择群众信得过的律师,再到最终达成合作,聂胜昀和同事们跑了将近一年的时间。2018年10月,“郭文礼律师法治信访工作室”正式成立,目前从群众反馈结果看,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采访中,聂胜昀的领导和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除了当好法治信访的“推动者”,聂胜昀还负责起草调研材料和信访宣传两大块工作。

“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一线精准调研,摸清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市信访办研究室成立三年多来,聂胜昀起草各类材料100余篇、90余万字。一些调研材料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维护了群众合法利益。

“群众诉诸信访,多数是奔着解决问题来的。有效沟通非常重要!”聂胜昀说,虽然她现在所在研究室并不像其他业务处室一样直接面对群众,帮群众解决问题,但他们为有需要的群众搭建了一个了解信访工作的平台。目前,聂胜昀管理着“天津信访”网站、微博、微信、头条等多个新媒体平台,针对不同群众的咨询留言,她会第一时间回应,帮助群众找到解决相应问题的有效途径。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这是聂胜昀的工作态度。从事信访工作9年来,在别人眼中枯燥的工作,聂胜昀却干得越来越起劲。(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