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7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国五车大清仓 市民忙“抄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付勇钧 2019-06-15 11:06:59

内容提要:下月起,我市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即将“过期”。日前,记者走访我市新车市场发现,一些品牌4S店正在为清库做最后的冲刺,另一些品牌则已经一身轻松。

天津北方网讯:下月起,我市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即将“过期”。日前,记者走访我市新车市场发现,一些品牌4S店正在为清库做最后的冲刺,另一些品牌则已经一身轻松。

准备置换新车的市民张鹏最近可没少转4S店和各种汽车展会,在他看来,现在国五车普遍清仓,正是“抄底”的好时候。“上周末刚去了一个展会,探歌、迈腾都在清仓,不过剩的都是个位数了。我还看了一款别克的车,国六版优惠2万元,国五版则优惠3.5万元,本来就是10几万元的车,你说动心不动心?”

在一家福特4S店,见记者对福克斯感兴趣,销售员王先生便极力推荐起它们仅剩的4辆国五版。“在指导价15.08万元的基础上优惠3万元,您要是觉得不满意,还可以再商量。”王先生说。

不少4S店都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国五车确实处在清库存阶段,优惠力度比较大,如果7月前卖不出去,车子就要发往外地。与此同时,一些品牌的国六版本仍未到货,对于指标快到期的市民来说,低价购买国五车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有4S店工作人员就表示,他们一款指导价15.88万元的国五车现在能优惠5万多元,便宜了三分之一,但国六最快也得下个月上市。

相比之下,上海大众、日产、丰田等品牌4S店似乎好过得多,不少车型早在四五月份就已经实现了国五清库,同时国六车上市。市民小刘就表示,自己4月份就开上了丰田一款国六小车。

记者发现,早早实现国五、国六切换的品牌多是近几年颇受市场欢迎的高端型德系车、经济型日系车,以及口碑不错的自主品牌。

那么,对于眼下有购车需求的市民来说,国五车究竟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呢?汽车观察人士认为,市民普遍担心现在购买国五车,等再出手时会比国六车价低,但其实很多车型购买时已经比国六车优惠了数万元;另外,一些车型升级为国六标准后,会有所减配,也会影响日后的二手价格。“如果一心想买国六车,在不存在指标时间限制的前提下,可以再等一等,新车上市难免价高。”(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