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精准发力 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19-06-15 20:45:00

内容提要:今年是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5周年,天津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文化遗产上精准发力,重点做好沿线资源的保护传承,新建改造景观设施,让运河文化带“活”起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5周年,天津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文化遗产上精准发力,重点做好沿线资源的保护传承,新建改造景观设施,让运河文化带“活”起来”。

今年,天津对运河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启动了岸线保护、文化旅游融合提升等工程。位于红桥区的子牙河滨河公园工程已经启动,该项目是在郭家菜园棚改片上建设的,占地14万平方米,园内景观、设施等也体现着运河元素,预计今年底竣工开放。

在天津境内,大运河全长超过190公里,沿线留下众多的遗址遗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国家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133项,今年,天津推出“研修研培计划”,借助高校资源进行培训,让2000多名学员系统了解运河历史发展,更新设计理念,助力运河文化散发魅力。刚刚落幕的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上,共有京津冀三地近70个非遗项目进行展示。

年内,天津还将对运河沿线水工设施、古建筑、石刻等,加大保护力度。依托运河两岸文化遗产和资源,打造三岔河口城市文化示范段、杨柳青运河古镇示范段、筐儿港生态旅游示范段。以点带面,让运河文化带“活”起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