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陕西传媒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6-16 18:47:34

内容提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

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告诫党员干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也只有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把腰板挺直,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

党廉则政清,政清则国兴。党要管党,首先要管好干部;从严治党,重在抓好“关键少数”。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这就需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给权力脱轨、越轨留空子,最大限度地消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为党员干部筑起“不敢腐”的红色警戒线。

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就越需要全面从严治党。98年风风雨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党赢得了民心,也推动着中国从一穷二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追梦新时代,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增强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面对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通过主题教育,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管好自己的心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跑不送。

“政者,正也”。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底线。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就是要推动党员干部自警、自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多一些尽职尽责、多一些真抓实干、多一些开拓进取,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在不懈奋斗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的荣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