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开考:计划数不超过194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从竹 编辑:李松达 2019-06-17 12:58:15

内容提要:16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在八里台校区第二主教学楼举行。2019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共有1164名考生通过初审并确认参加考试。其中961名初审合格考生需参加笔试,通过笔试后进入转天的面试环节;203名初审优秀的考生将直接参加面试。南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94人,拟认定合格总人数不超过360人。

  天津北方网讯:16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在八里台校区第二主教学楼举行。2019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共有1164名考生通过初审并确认参加考试。其中961名初审合格考生需参加笔试,通过笔试后进入转天的面试环节;203名初审优秀的考生将直接参加面试。南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94人,拟认定合格总人数不超过360人。

  今年新增金融学类

  南开大学将自主招生专业划分为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金融学类、医学类、药学、人文社科类、外国语言文学类9大类,共包含13个专业(类)。相比去年,今年新增了金融学类。

  考生只可选报一个门类,每类限报一个具体专业(类)。学校根据考生报考的不同专业(类),从专家库中筛选出近百位面试专家,对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面试考核,坚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专业兴趣的考生。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组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进行招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今年继续坚持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选拔优秀学生,拟认定合格人数增至50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2018年自主招生录取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对专业认同度高、学习积极性强、综合素质高,达到了考生志愿与学院需求的双重匹配。

  增加体育测试环节

  从建校之初,南开大学在老校长张伯苓的教育思想引领下,就重视体育育人。老校长曾说过:“有了好身体,才能有坚强的意志,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身体若不好就失掉做事的本钱,什么也谈不到了。”秉持这一理念,2019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复试中增加体育测试环节,希望通过对身体素质的测试引导学生增加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

  体育测试以身体形态类(身高、体重)、身体机能类(肺活量、台阶测试)、身体素质类(男生俯卧撑、女生仰卧起坐)的测试结果作为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