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团泊新城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奎元:干事才是硬道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刘颖 2019-06-18 08:30:33

内容提要:6月14日一大早,静海区团泊新城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奎元便赶到了董庄窠村还迀房建设现场,督促推动一期建设和二期地上物拆迁。

  天津北方网讯:6月14日一大早,静海区团泊新城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奎元便赶到了董庄窠村还迀房建设现场,督促推动一期建设和二期地上物拆迁。九点与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就加快项目建设和当前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九点四十分与市勘察院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地质勘查如何指导新城科学建设。十点半与市政华北设计院及水利公司共同研究团泊新城水系统规划。其间还和相关人员和电力部门负责人研究项目融资和电力设施建设方案。在采访朱奎元的一上午,记者着实见识了他的忙碌。

  “要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实干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抱着“干事才是硬道理”的工作态度,朱奎元在工作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

  在区交通局任职期间,他克服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问题时,迎难而上,完成津文路、205国道、津海路等一系列重点改建改造工程项目,新改建公路里程等指标连续保持全市前列。到区建委任职后,他积极开展建筑施工、燃气、危房改造等隐患排查整改行动,打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控战役“组合拳”,保证了全区建设系统安全稳定。

  2018年年初,朱奎元上任静海区杨成庄乡党委书记,到任后,他拿出破釜沉舟勇气,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加大地上物拆迁力度,对全乡存在污染的坑塘、河道、沟渠、垃圾点进行专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为地区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在面对群众的诉求时,朱奎元总是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倾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倾力解决群众所忧、所虑。

  面对急难险重,朱奎元铁肩担当的同时,心里也时刻装着百姓冷暖。2017年冬季,“煤改燃”工程全面启动,朱奎元抽调业务科室精干力量,成立煤改燃工程指挥部,亲自担任指挥长,对城区集中供热补热、城区煤改燃、乡镇居民住宅小区“煤改燃”“煤改电”等统一调度,统筹指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日进行调度,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发问题,确保全区群众温暖过冬。到杨成庄乡工作后,成立杨成庄乡困难群众帮扶基金,精准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协调规划、水务等相关部门,全力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吃水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