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救助管理站举办“6.19”开放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海燕 韩雯 韩爱青 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19-06-19 17:00:37

内容提要:今年的“6.19”开放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此次主题为“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天津市救助管理站于今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公安机关等共建单位代表、医疗合作单位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等,纷纷走进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实地参观,参与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6.19”开放日是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此次主题为“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天津市救助管理站于今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公安机关等共建单位代表、医疗合作单位代表、社会爱心人士等,纷纷走进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实地参观,参与体验。

为充分体现此次主题,让公众对天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寻亲工作有全面深入了解,天津市救助管理站还特别安排天津救助站线的“福尔摩斯”闫世威进行寻亲小讲座。闫世威在救助站30多年的寻亲工作中,共为4100多名受助人员找到了家,在多年的实践经验中他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甄别查询方法,在讲座中从望、闻、问、切四个角度来具体介绍如何开展寻亲工作,用生动的小故事让大家深入了解寻亲工作中的难点与关键点,体会其中的苦与乐。

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对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各区域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救助工作。在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对接待服务流程进行详细介绍,现场演示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在救助区域,对受助人员生活起居及相关配套设施、护工照料内容以及社工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未成年人心理功能区域,参观了艺术辅导室、沙盘室等多功能室,体验生物反馈训练、音乐放松按摩椅等心理设备;在户外儿童乐园,还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社会化小组活动,模拟过马路、买票、进园游玩,在启智游戏互动中带去关心与陪伴。此外,爱心单位还为市救助站未保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捐赠.

为做好此次开放日活动,天津市救助管理站还围绕宣传救助成效、展示照料服务、介绍寻亲工作制作了宣传展牌,通过亲临现场展示现代化救助工作环节,增加公众对救助工作的认识了解,并与来站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举行了座谈,诚恳征求了各方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社会全方位展现出天津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工作与理念,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扩大救助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记者李海燕 韩雯 韩爱青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