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见精神 默默无闻作贡献──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交通战备处)副处长蒋方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付勇钧 2019-06-20 09:39:28

内容提要:提起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交通战备处)副处长蒋方兵,同事们的评价不仅是他甘于奉献,更为他立足全局、善于谋划点赞。他牵头完成的任务,总是能注重发挥综合运输的“组合”效应,凸显交通行业“穿针引线”的作用。蒋方兵自己则说,其实就是坚持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认真对待每一人。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市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交通战备处)副处长蒋方兵,同事们的评价不仅是他甘于奉献,更为他立足全局、善于谋划点赞。他牵头完成的任务,总是能注重发挥综合运输的“组合”效应,凸显交通行业“穿针引线”的作用。蒋方兵自己则说,其实就是坚持认真对待每一天,认真对待每一件,认真对待每一人。

蒋方兵所在的部门,既有铁路、民航、交通战备等专项组织协调工作,又要将公、铁、水、航、邮等多种运输方式进行有效组合,承担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别人眼里,组织协调工作应该是件轻松活,可这难就难在得经年累月要地做深、做细、做透每项细小冗杂的工作,要将每一份文件、每一次活动抽丝剥茧、解剖‘麻雀’。”蒋方兵笑着说,“怎么办呢?我们就发挥好‘集成创新’的作用。”

作为我市通过天津港航运进口铁矿石消费第一大户,荣程钢铁每年铁矿石需求量巨大。由于铁路运输线路的制约,九成以上只能通过公路运输抵达,既耗能又增加排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市多部门一直在协调、商议。作为市交委负责此项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蒋方兵更是跑了不知多少趟,经常协调北京铁路局、市港航局、天津港集团、天津铁路办事处等多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我们是专门为荣程钢铁集团运输结构调整而来的,就是要当好‘一根针’,将‘千条线’穿好穿紧。”蒋方兵说。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荣程钢铁集团铁路运输比例大幅上涨,成为我市工业企业运输结构调整的典型示范。

今年年初,北京铁路局优化天津地区铁路枢纽功能,把停靠天津站的26对京津城际列车调整到天津西站,津秦列车西站独立停站也增加了43趟。随之而来的还有2万多人次客流的转移。“客流转移正好跟春运交叉,真是时间紧、任务重。”蒋方兵回忆,“我跟同事们就在委领导带领下,连夜组织公安交管、站区办、铁路、轨道、道路运输等部门,拟定铁路运行图调整运营保障方案,把工作任务细化到宣传引导、交通接驳、站内通行、站区治理等每一方面的每一个细节,终于顺利保障了天津站和天津西站客流的平稳转移。”

最近,蒋方兵又全身心投入到我市“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中来。存在不优不畅不便问题的重点点位都被他跑了个遍。他所在的部门是全市“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仅牵头组织制定了“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总体方案及专项实施方案,还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协调会,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案头与实际相联动,指导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蒋方兵说,要以普通市民的视角全身心融入提升整治工作全过程,为每一处百姓出行体验提升而欣喜,为每一项整改不到位而焦虑,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服务津门百姓平安顺利出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