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高考成绩查询功能 只需“四步”可查总分和明细 “天津政务”APP上线483项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付勇钧 2019-06-20 10:28:47

内容提要:2019年高考分数公布在即,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天津政务”APP近日重磅推出高考成绩查询功能,天津考生只需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即可同步查询2019年高考成绩总分和明细。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高考分数公布在即,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天津政务”APP近日重磅推出高考成绩查询功能,天津考生只需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即可同步查询2019年高考成绩总分和明细。

据悉,新增加的高考成绩查询操作只需“四步”:第一步,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天津政务”APP,并注册认证。第二步,首页搜索“高考分数查询”(支持模糊搜索)。第三步,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验证码后,点击“查询”。第四步,显示对应2019高考总分及明细。

除高考成绩查询外,截至目前,“天津政务”APP已上线483项服务事项,用户可按照“天津政务”APP的内容提示进行查询办理。在已上线的特色应用项目中,包括引进人才落户、流动人口居住证申领、机动车违法查询、公积金查询、城镇/城乡社保查询、出入境办理进度、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医疗纠纷调解预约、居住证办理等高频热点办事事项。

其中,外地人才可按照APP提示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及其他落户信息,即可完成在线落户申请,也可在APP及时跟进办理进度,公安机关3个工作日会反馈办理结果;外来人口上传填写本人基本信息+本人照片+户口本照片,即可完成居住证申领申请;机动车主输入本人姓名及对应身份证号,即可完成名下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居民职工输入个人社保编号,即可完成社保信息查询;居民输入本人姓名及对应身份证号,即可完成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市民无需输入任何信息,按照丢失时间即可查看失物招领信息;市民输入本人姓名,即可查看与自己同名同姓男女人数。

据悉,“天津政务”APP是我市方便市民在移动端享受“不出门”政务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具体举措,已在苹果AppStore、华为、应用宝、搜狗手机助手、oppo应用市场、UC应用市场6个应用商店提供下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办事指南、掌上办事、指尖查询等服务,让群众或企业通过“天津政务”APP可以随身掌握办事全过程。

“天津政务”APP能办嘛?

个人办事

热门服务9项:流动人口登记、流动人口签注申请、流动人口居住证申请、机动车通讯变更、引进人才落户、找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预约、医疗纠纷调解预约。

主题分类10类:户政治安、交通出行、司法公证、生活服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旅科教、公积金、婚育婴幼、综合其他,共137项个人办理事项。

法人办事

热门服务12项:非公司法人分支机构变更、非公司法人分支机构设立、非公司企业法人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变更、设置中外合资医疗机构许可、客运出租车运营车辆治安备案、客运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治安备案、客运出租汽车治安备案变更、客运出租汽车经营单位治安备案、单位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单位营运申请小客车其他指标、单位专用小客车增量指标等。

主题分类12类:国土规划、医疗卫生、司法公正、社会保障、设立变更、质量技术、准营准办、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检验检疫、公共事业、综合其他,共220项法人办理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