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全民阅读成为津沽靓丽风景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9-06-20 16:11:00

内容提要:文章华国,诗礼传家。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加速推动旨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社会的读书月、春季书展、青年读书节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诵读经典之声为津沽大地新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津北方网讯:文章华国,诗礼传家。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加速推动旨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社会的读书月、春季书展、青年读书节等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诵读经典之声为津沽大地新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书香围城,文明浸染。天津不仅有雄厚的经济资源,而且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天津全方位、立体化、系统性推进“书香天津”建设,让阅读成为海河儿女的文化信仰,使历史文化扎根民间,兼容并收,异彩纷呈。比如,推出“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项目,将商业文化与书香氛围和谐交融,为市民提供更多的阅读场所以及全新的阅读体验。再如,重建的“问津书院”,以“乡土阅读”理念的实践推广为中心,用“乡土情怀”紧紧抓住各界学人和社区居民,并将他们高度凝聚在一起,开展多种类型的地域文化传播活动,为天津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探究和建设发挥了独特作用。

  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根本途径,也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2019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数量、质量以及群众参与度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为推动书香天津建设和全民阅读的开展增色添彩。引领阅读风尚,建设书香天津,前景光明,任重道远。只有继续加大宣传深度、广度、力度和密度,继续在精准细上下功夫,更好地满足群众在书籍阅读、艺术欣赏、文艺教育等方面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才能为读书人提供更多更适宜的享受精神文化生活的场所,才能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又一场精彩、实惠、舒心的文化大餐。

  “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全民阅读”贵在常态化,贵在“习惯成自然”。积跬步者至千里,全民阅读正当时。为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津沽大地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天津将采取更为有效的举措,鼓励每位市民踊跃加入常态化阅读行列,从而用书香陶冶情操,增长智慧,充实心灵,滋润人生。让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脚踏实地接地气,一年比一年有创新,一年比一年有提高。通过开展高水平、有内容、有思想、有效果的阅读推广活动,传播正能量,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使人民群众获得知识、涵养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充实,幸福感得到提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