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机关党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骏 心系困难户 帮扶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焦鹏 编辑:李松达 2019-06-21 15:35:02

内容提要:进入夏季,炎炎烈日让很多人在正午减少外出,但驻村帮扶干部、市档案馆机关党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骏却往往在这时忙着“走街串巷”,入户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张主任辛苦了,快进来喝口水。”村民一句招呼声,让张骏心中暖暖的,所有疲惫一扫而光。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夏季,炎炎烈日让很多人在正午减少外出,但驻村帮扶干部、市档案馆机关党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骏却往往在这时忙着“走街串巷”,入户了解困难户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张主任辛苦了,快进来喝口水。”村民一句招呼声,让张骏心中暖暖的,所有疲惫一扫而光。

  “既然来了就要拿出有效举措,带着真感情,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帮助他们的决心。”张骏不讲条件,于2018年1月进驻到离市区百余公里的宁河区岳龙镇开展帮扶工作,努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实际困难。

  “脱贫先扶志,脱贫必扶智。”在张骏看来,作为帮扶人员,一定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既要送温暖、送知识,更要送志气、送信心,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让困难户“自造血”。于是,张骏充分发挥档案馆资源优势,把加强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设计制作并张贴了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展板展牌和标语,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帮扶村落地生根,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帮扶期间,张骏时常走农家、坐炕头、拉家常,详细了解每个困难户家庭实际情况,认真梳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填写好“一户一卡”登记表,有针对性制定适合帮扶村的发展规划和每户的脱贫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