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青干部以问题为导向 助推当地各族群众脱贫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9-06-21 20:15:40

内容提要:“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援青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助力黄南州三个贫困县、26个贫困村摘帽退出,8400贫困人口脱贫。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天津援青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助力黄南州三个贫困县、26个贫困村摘帽退出,8400贫困人口脱贫。

刚刚高考完的完玛措吉一边等着成绩,一边继续承担着家里的一日三餐。这些家务,小措吉从十岁就开始做了,直到上了高中。

父母早出晚归打工,一个月两千来块钱的收入,要供完玛措吉和妹妹两个人读书,过重的家庭负担,让小措吉一度萌生了辍学的念头。但这个念头越是强烈,她的心里也就越疼,因为爱读书的她,一直梦想能考上大学,做个医生。

了解到完玛措吉的家庭困难,从2017年起,天津对措吉家捐助近4万元,资助她读完高中的同时,还帮家里修了房子。

截至目前,全市各界对黄南州捐助扶贫疾困款物近1.1亿元。一个又一个像措吉一样的孩子,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天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升级加力,守初心,找差距,三年来,天津通过选派医疗专家到州、县医院帮扶,以及当地医生到天津培训等措施,填补了当地多项医疗技术空白。但要想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必须破解眼下黄南州本地医生少、医院管理类人才不足的问题。

要实现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后,贫困地区不返贫,就要为当地多谋打基础、利长远之策,建立稳固产业。纯色之间碰撞出更加艳丽的色彩,这就是热贡唐卡。

发源于几百年前的黄南州同仁县吾屯庄,时至今日,村里家家户户依然在画唐卡。依托村子的优势,同仁县计划发展热贡文化产业,打造唐卡风情小镇,并在天津1540万元帮扶资金的支持下,建起了配套会展客服中心。

为了破解人气不足的难题,这两天,天津援青干部也特别邀请专家出谋划策,用抖音、H5等新媒体燃爆网络、将唐卡绘成明信片、做成冰箱贴等方式,助推旅游小镇变身网红打卡地。

最近,天津第四批援青干部即将到启程赴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援青干部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助力黄南州实现3个贫困县、26个贫困村摘帽退出,8400贫困人口脱贫。(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