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 2019年伏羲文化论坛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琳 2019-06-22 00:45:51

  21日下午,以“传承伏羲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的“2019年伏羲文化论坛”在天水开幕。论坛由中华伏羲文化促进会筹委会、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天水市人民政府、天水师范学院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伏羲文化研究中心、天水师范学院陇右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自今年3月份以来,论坛得到了全国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陆续进行投稿,共收到论文40余篇,其中有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名驹的论文《伏羲文化与中国原始农业的起源》、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徐日辉的论文《文旅融合与天水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径》、桂林伏羲文化研究会总顾问邹沐岑的论文《伏羲文化与民族复兴》、山东淄博东夷文化研究会会长赵炜的论文《伏羲创中华龙和文字有实证》等一批论文贴近主题、内容丰富、质量较高,对于今后研究伏羲文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同时,主办方结合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举办30届、伏羲文化论坛举办18届之际,精选了从1992年至今的论文80篇,编辑成《伏羲文化研究论文选编》一书,分发与会代表、伏羲研究会的多位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伏羲文化研究的爱好者,共计130多人。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在今后要继续加大对伏羲文化的支持,不断把伏羲文化研究与普及社会宣传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加强全社会的文化自信、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信、伏羲始祖文化自信意识,为推动伏羲文化研究和弘扬光大做出积极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