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己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9点50开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琳 2019-06-22 03:35:44

  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2019(己亥)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9点50在天水伏羲庙隆重举行。

  工作人员正在做收尾工作

  据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上午9时50分,由主持人邀请前来参祭的国家领导人宣布公祭伏羲大典开始。大典仪程共有六项,第一项,全体肃立,起乐 ;第二项,击鼓鸣钟;第三项,恭读祭文;第四项,鞠躬敬祭;第五项,乐舞告祭;第六项,敬献花篮、谒庙拜祖。

  同日同时,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水市博物馆、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己亥)年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将在台湾台北市圆山大饭店举行。届时,台湾上层人士、台湾各界贵宾等方面代表出席并参祭。

  此次节会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市民陆续前往参观。

  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开创了中华文明之先河,数千年来,受到中华儿女世代崇敬。伏羲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本源文化和共同文化信仰,是中华文明的源头。天水是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有“羲皇故里”之称。

  天水,地处西安、兰州两大城市的中间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陇东南交通枢纽和区域经济文化中心,现辖秦州、麦积两区和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及天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82.9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