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刘茜 陈建强 编辑:刘颖 2019-06-22 10:30:00

内容提要:“‘闭门’抓学习、‘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天津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局,截至目前,第一批207个单位已全面启动。连日来,天津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主题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闭门’抓学习、‘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上门’解难题”。天津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局,截至目前,第一批207个单位已全面启动。连日来,天津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主题教育。

  天津市民政局、区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对困难群众进行一次彻底摸排。民政系统将组成16个工作组,与社区网格员一同上门入户,通过送政策、填问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整理分析等方式,对户籍低保、低收入、特困、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政策边缘户”等民政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

  为了确保此次调查行动不是走过场,而是真真正正为百姓做实事,市民政局成立指挥部,建立指挥部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难点问题,设立专人,加强督导跟踪。

  公交集团是天津市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天津市公交集团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再组成7个指导推动组,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分别深入联系点,与联系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交流研讨。

  7个指导推动组有的侧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的侧重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有的侧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既有全局也有个人,既有党建要求,也有业务工作开展,形成民主公开的研讨氛围。

  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天津社会科学院发挥自身优势,邀请专家学者,组织高端论坛,同时分组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前几天开班,集中精力潜心研读,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同时,工作人员还下沉到基层法院和社区调研走访,倾听意见和建议。

  天津市司法局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相关干部陆续进驻各区司法所,确保调研工作听到实话、收到实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天津市妇联把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了蓟州区洇溜村的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实地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这些意见建议也将被吸纳进“千村妇女争创美丽庭院”活动方案中去,方案完善后,六月底就启动创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北方电影集团公司利用所属院线资源,为天津市主题教育提供服务。在河西区大岛影城开设“红色光影”电影主题党课,播放革命历史、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等题材主旋律电影、观影前由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结合影片历史背景为党员讲授党课,并为观影人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配乐音频诵读文件,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取得较好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