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名喀麦隆孔院学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李彤 2019-06-23 06:58:28

原标题:59名喀麦隆孔院学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      

59名在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喀麦隆青年21日获得由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设立的大使奖学金。

获奖学生来自位于首都雅温得的孔院本部,以及位于经济首都杜阿拉和北部城市马鲁阿的两所分院。据孔院工作人员介绍,学生的汉语水平考试成绩以及课堂综合表现,是评判其能否获得奖学金的主要依据。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说,学生们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提高汉语水平,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成为中喀两国合作的友好使者。

24岁的阿丽亚娜是获奖者之一。她说,最想感谢的人是自己的汉语老师,她将利用好这笔奖学金,进一步加强汉语学习。

自2007年成立以来,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已培养出上万名讲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的喀麦隆青年,另外还培养了超过200名本土汉语教师。(记者乔本孝) 

(责编:郝孟佳、袁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