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在甘肃省天水市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琳 2019-06-24 01:31:00

  6月23日,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在甘肃省天水市成功举办。本次“对话”活动是2019(已亥)公祭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都伟,中共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市人大副主任蒲朝晖、市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等领导出席“对话”活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都伟,中共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致辞。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都伟致辞

中共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致辞

  2019年的“对话”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专家学术层次高。主论嘉宾、专题演讲嘉宾、主持嘉宾分别来自北大、清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和国际知名旅游研究机构。二是国际性强。除国内嘉宾外,来自欧洲、南美洲的专家也参加了“对话”活动。三是内容丰富。活动以“优秀文脉创造旅游”为主题,内容十分丰富,精彩纷呈。上午的“对话”集中在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包括“五千岁青年”主论板块、“中华有伏羲”专题演讲板块、“传统文化与现代中国”对话板块。下午的“对话”则以旅游为重点。分别设立“以优秀文脉发展旅游”主论板块、“看中国,游中国”专题演讲板块和“问计天水”专家与天水文化旅游部门对话板块。

  与会者普遍反映,一天的“对话”活动收获颇丰。台北市议员、中国文化大学博士、前台北县观光局长秦慧珠女士以“天上之水,千年琼浆,我今饮之,酣畅淋漓”为题参与了下午的对话环节发言。她向记者介绍:每年在海外和中国都会参加一些文化旅游论坛、会议。但这次天水对话感受特别深,国际和两岸专家的学术交流十分受益。今后会向台湾百姓介绍伏羲文化,推荐天水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两岸交流努力贡献。

  据悉,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参加本次“对话”的各方专家达成意向,今后专家们将为天水文化旅游献计献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