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担当注入灵魂──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6-24 08:50:00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十二字总要求中的“担使命”,到根本任务中的“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再到具体目标中的“干事创业敢担当”,“担当”不仅是反复出现的焦点词汇,更是思想受洗礼后付诸实践的关键一环。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十二字总要求中的“担使命”,到根本任务中的“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再到具体目标中的“干事创业敢担当”,“担当”不仅是反复出现的焦点词汇,更是思想受洗礼后付诸实践的关键一环。

  将担当注入灵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从最初就确立的政治品格。认真体悟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之间有必然的、严密的逻辑关系,以担当为着力点的落实,是学、思后而用的检验过程,是知、信后而行的实践路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所指出,“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命需要担当,担当需要作为,作为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担当是践行使命之必需,是意识对物质能动作用的体现,它并非终点,而是指导我们开展实践的新起点。

  敢担当,体现的是大无畏的勇气和坚韧之姿。作为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之一,“干事创业敢担当”,既是对如何担当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为广大党员干部设定的行为标准,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深刻解读,激励我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驱动力,以奋斗姿态、斗争精神为车轮,以钉钉子精神为双手,紧紧握住“抓工作落实”这个方向盘,驶向“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这一目的地。

  敢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保有的优良传统,延续至今,仍不断催生许多令人感佩的事迹:黄大年誓做“拼命三郎”,为我国地球探测事业呕心沥血,不顾积劳成疾,在病床上还不忘为国育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在出现重大险情时,奋不顾身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用生命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席世明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地奔赴援疆第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他们的鲜活事迹表明,担当可以涵养人心,更可以锤炼党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是否够高,“四个意识”是否牢固,“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真正做到,都要通过担当作为来加以检验。

  将担当注入灵魂,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才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红利。从新时代天津现实需要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为天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添力。天津正处在滚石上山阶段,人到半山路更陡,愈进愈难、愈进愈险,愈要使出更大的气力,一刻也不松懈。全市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敢打敢拼,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担当作为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