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住建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19-06-24 17:29: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抓住原原本本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关键动作,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两个相结合,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查找差距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抓住原原本本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关键动作,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两个相结合,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查找差距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住建委结合工作实际,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新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依托“住建大讲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集中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住房城乡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主要问题结合起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我们要围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群众反映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门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讲好专题党课,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升温加压’,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市住建委党委书记宋力威表示,党员干部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相结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基层党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重大项目、深化住房城乡建设改革、建筑质量安全等深入分析,全面检视反思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

  此外,天津市住建委将用好专项整治这个抓手,对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计划,明确整治责任、进度时限和标准要求,打好集中治理的攻坚战。同时,标本兼治抓整改,着眼常态长效,及时总结工作成果,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融入经常性工作之中,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作为攻坚克难的机遇,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