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津加快推进垃圾分类 精准施策推进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19-06-24 17:31:52

内容提要: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天津北方网讯: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作为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焦点之一,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在学思践行上下功夫,在强本固基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确保垃圾分类取得扎实成效。据住建部第一季度对全国46个重点城市垃圾分类考核结果显示,本市排名上升18位,位居第19名。

  日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印发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垃圾分类的目标、任务分工等,要求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总目标,深入推进垃圾不落地和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年内实现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达100%。到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实现垃圾分类基本全覆盖。学校、医院、商场、机场、车站、码头、景点等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率达到100%,居民社区建成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60%以上,同时建成100个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

  在日前市城管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提出了要把主题教育与行业特点相结合。要把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与守初心、担当使命结合起来,看自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否在城市管理事业的发展中切实得到贯彻;看在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管执法、公用事业中的作用是否切实得到发挥。

  目前,市城管委以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为突破口,着力实现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以精品示范小区建设为标杆,在全市居民区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打造一批因地制宜、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精品示范小区,实现区区有精品、全市有亮点;以“小手拉大手”为抓手,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建成了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中学、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等垃圾分类示范学校。截至目前,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户数达到143.63万户。(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