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0所:让孩子有园上 上好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6-24 20:45:00

内容提要:学前教育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如何解决好学前教育这“一小”问题,天津从数量、质量和收费上,三管齐下,让孩子们有园上,上好园。


天津北方网讯:学前教育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如何解决好学前教育这“一小”问题,天津从数量、质量和收费上,三管齐下,让孩子们有园上,上好园。

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0所,新增幼儿园学位4万个。教育部门通过规划新建、租赁租借、清查回收等多项措施,推进工程进度。各区各部门也在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幼儿园学位短板。最近,《天津市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出台,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幼儿园,成为增加幼儿园学位的最新利好。

上周,这家在河西区柳林街道备案的托幼点负责人王莉,向审批部门递交了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许可申请。随后,也就有了这一次审批人员的实地查看。在王莉看来,新标准的出台,让自己的托幼点“转正”有了希望。

也就是说,准入的硬条件少了,只要承诺在一定的期限内完成改造提升,通过专家评审后,也是可以拿到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许可。

这个托幼点一旦成功“转正”为民办幼儿园,那么保育员和老师就能免费接受教育部门提供的高层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民办幼儿园的办学门槛看着是降低了,但涉及幼儿安全的标准却一项都没有放松。比如,民办幼儿园不得设在高层建筑内,要确保幼儿园的相对独立。在河西区另一家托幼点,审批人员就对建筑后身的一个过道,提出了疑问。

而对那些无论怎样改造、提升都不能满足新要求的托幼点、无证园,河西区将在年内完成清理关停工作。其他各区也在陆续清理中。

有堵就要有疏。关停不符合标准的托幼点,同时就得补足学位数量。以河西区为例,今年将新建或改扩建10所幼儿园,新增3030个学位。到本月底,民办幼儿园申请为普惠性民办园的等级认定结果也将公布,届时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将整体降低不少。

收费降了三分之二,受益的是百姓,而民办幼儿园也不吃亏,因为背后有财政资金实打实地投入补足。市、区两级财政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等级,将给予年生均2800元至4400元不等的奖补支持。今年,市财政安排的学前教育项目专项资金预算达到8亿元。让孩子们享受到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