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汇金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李耀光:专业创新务实苦干 一个都没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19-06-26 09:08:08

内容提要:33岁的李耀光是渤海证券旗下渤海汇金资本市场部总经理,负责渤海证券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33岁的李耀光是渤海证券旗下渤海汇金资本市场部总经理,负责渤海证券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

  李耀光的专业水准如何,这份成绩单可见端倪:渤海汇金相继获得2017年度沪深证券交易所发行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数量及规模排名双第一的管理人,深交所年度优秀固收业务创新机构,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度创新机构奖等。渤海汇金也因此跻身资产证券化领域国内领先行列。他身边的同事最清楚,他为此付出了多少。每年上百次差旅实地考察项目、拜访客户,二十余次专业会议及学术探讨,常态化加班到凌晨乃至通宵达旦……

  这几年,李耀光和他的“小伙伴们”着实打了几场漂亮仗:

  发行了中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巧的是,该产品在十九大前夕成功发行,第一时间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作出响应,受到监管部门高度评价,被认为是“引领了资产证券化服务于住房租赁的浪潮”;渤海汇金还发行了我国首单惠农租赁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宜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农户提供了现代化农机设备,实现资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

  渤海证券作为天津的金融机构,服务本地企业也是使命之一。李耀光带领团队努力探索帮助津企降低财务杠杆、扩宽融资渠道之良策。2017年,渤海汇金发行的一个REITs产品,以天津市河西区、红桥区两座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为标的,实现融资的同时降低杠杆率,为天津企业提供了参考样板;2018年,他们又为天房集团发行了第一期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在融资收紧环境下助力天房扩宽融资途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