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河:昔日“脏胡同”旧貌换新颜 胜似江南好春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刘颖 2019-06-26 09:30:31

内容提要:如果您觉得每逢节假日期间京津冀周边景点人多,不妨来到这个坐落于北京闹市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圣地三里河公园转一转,欣赏一下富有江南特色园林,还是很不错的感受和选择。而且,这个公园还是免费对游人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您觉得每逢节假日期间京津冀周边景点人多,不妨来到这个坐落于北京闹市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圣地三里河公园转一转,欣赏一下富有江南特色园林,还是很不错的感受和选择。而且,这个公园还是免费对游人开放。

  6月24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协办,北京千龙网、天津津云新媒体、河北长城网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线下走访活动采访团刚到这里。记者们就被四周围绕着灰色的四合院以及青色石板路所吸引,清幽宁静仿佛一座世外桃源。河边还有不少的凉亭供人们休息,人们悠闲地喝着下午茶、赏着美景、和朋友聊着天,很是惬意。

  记者在这里还看到,三里河地区四周围绕着灰色的四合院以及石板路,清幽宁静仿佛一座世外桃源。据了解,为了配合三里河公园的整体建设,周边的胡同还安装了古色古香的指示牌,在河上上架起了十多个小桥,在这里就仿佛置身江南水乡一般。别看这个公园面积小,但是里面的东西却非常丰富,这里有很多老北京的戏园子,著名的戏剧名伶梅兰芳先生和其他一些戏曲名伶都曾经在这里居住或小住。

  “如今这里是北京市民游玩休息的地方,由于环境好,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里。”住在这里的老居民于大娘向记者说起了这条河的来历,老北京的前门外面有一条小河,从鲜鱼口那里一直流到桥湾,最后流入金鱼池,故称“三里河”。如今很多外地游客转完了天安门广场或前门,都会到这里小憩一下。静下心来到走一走,或许你也会感觉非常惬意。(津云新闻记者马春林)

  资料拓展:

  整个三里河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占地约1.3万平方米,总长约900米,设计水深平均为0.4-1.0米,最宽10米,最窄4.5米。其中鲜鱼口以北部分长约300米,占地约4000平方米,于2014年完成建设;鲜鱼口以南部分长约600米,占地约9000平方米。项目河道范围内居民搬迁480户,疏解人口约1500人。2016年8月启动鲜鱼口以南区域建设,深入挖掘三里河对区域城市肌理、建筑风貌、空间格局和市井民俗文化发展形成的影响,遵循三里河的历史位置和走向,2017年4月底完成河道主体、绿化景观及两侧环境整治工程,实现全面亮相。项目建设中完成了三里河沿线长巷头条等9条胡同市政改造、架空线入地和胡同景观整治工作,市政基础设施明显提升;完成了600米河道水系景观建设,设置3个蓄水池,采用造流、曝气、增氧、活性炭吸附等水处理技术,利用生态系统实现雨洪吸纳、蓄渗和缓释,贯彻了项目的绿色生态理念;保留或回植了原生树木,种植了常绿乔木、落叶乔木、落叶灌木、植被、花卉等,成为北京老城“留白增绿”“绿色人文”的一大亮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