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6-26 09:30:13

内容提要:“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党的98岁华诞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思想和行动指南。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党的98岁华诞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思想和行动指南。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全党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党的奋斗史深刻昭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是党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根本原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才能矢志不渝、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在全国执政已有70年,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如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就会把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让小管涌沦为大塌方。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全党同志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我们党长期积累的重要经验。在革命斗争和执政实践中,我们党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取得一系列党建新成果新经验。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好经验、好做法用起来,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针对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不断革故鼎新,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