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光:创新业务板块 提供优质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9-06-26 20:50:22

内容提要: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李耀光。


  天津北方网讯: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李耀光。    

  李耀光主要负责渤海证券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为天津以及全国的企业进行投融资服务。在市场调研中他发现,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租房需求,一些房屋租赁企业看到了商机,但在实际运营中,这些企业规模小,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短板。

  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李耀光:市场上还没有一个比较成熟的或者是一个新的产品,来针对长租公寓进行相应的服务。

  李耀光认为,可以引进国外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种融资模式,将这些企业中运营成熟稳定、能够产生租金的物业,用证券或者基金的方式上市发行,盘活资金,解决融资难题。但由于国内没有先例,部分政策法规存在空白,李耀光和他的团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李耀光:我们也积极地与金融监管部门,包括住房监督管理部门就新的政策的制定,参与了他们的一些探讨。

  李耀光牵头制定方案,多次与金融监管和住房监督管理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成功发行了“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这也是国内首单住房租赁类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实现了资产证券化对于住房租赁的服务,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 总经理 李耀光:把这些经验和研究的结果贡献到咱们整个天津的经济发展和国有企业的投融资过程中去。(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